每日星空:昴宿星:七姐妹星团

/ 0评 / 0

昴宿星:七姐妹星团

你见过昴星团吗?即使你看过,你也可能从未见过它这么大这么清晰。昴宿星团也许是天空中最著名的星团,即使在受光污染的城市深处,也可以用肉眼看到它们。在黑暗的地方长时间曝光,围绕着昴星团的尘埃云变得非常明显。这张11小时的特写照片摄于澳大利亚的赛丁泉天文台,覆盖的天空面积是满月的几倍大。昴宿星也被称为七姐妹和M45,位于距离牛座(金牛座)约400光年的地方。一个常见的现代传说是,在星团命名后,其中一颗较亮的恒星消失了,肉眼仅能看到六颗姐妹恒星。然而,昴宿星的实际可见数量可能多于或少于7颗,这取决于周围天空的黑暗程度和观测者的视力清晰度。你的天空惊喜:APOD在你生日那天拍了什么照片?(1995后)

©版权所有:Blake EstesChristian Sass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