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十的幂

/ 0评 / 0

在非常小的尺度下,宇宙看起来有多大的不同?在非常大的范围内?同时期最著名的科学短片进行了令人惊叹的比较。这部电影名为《十的力量》,最初创作于20世纪60年代,现已正式发布到YouTube并嵌入到这里。从芝加哥附近的一个野餐毯子经过室女座星系团,影片每十秒钟缩小一次,展示一个每边十倍大的正方形。这段9分钟的视频随后反转,每两秒以十倍的速度放大一次,最终出现在一个质子内部。《十的力量》系列实际上是根据1957年Kees Boeke的《宇宙观》一书改编的,同样是一部类似的动画电影《宇宙变焦》,也是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创作的。不断变化的视角是如此迷人和有教育意义,部分已经使用更现代的计算机技术重新创建,包括电影《超时空接触》的前几分钟。雷和丈夫查尔斯·埃姆斯是这部电影的主创,他们以富有远见著称,甚至发明了他们自己的受欢迎的椅子。

©版权所有:Charles & Ray EamesEames Offic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