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31岁生日的晚上

/ 0评 / 0

一大早老妈就打电话过来说要我今天做饭的时候要多煮两个鸡蛋,正感到莫名其妙的时候,她又加了句今天是我生日。

我们家从来没有办过生日。印象中小时候买过几次生日蛋糕,与其说办生日,不如说觉得蛋糕好吃,图个新鲜而已。大多数时候,生日就是两个鸡蛋的事。所以我长大到现在,自然也就没有把生日放心上。

但下班后还是听了老妈的话,多买了两个鸡蛋。两个鸡蛋加速冻水饺,这就是生日晚餐。特别的,再加上一瓶啤酒。其实我不喜欢喝啤酒,准确的说,是不喜欢苦的东西,就连苦瓜我也不吃。但是特别的日子特别对待,偶尔喝一点也不坏。

回到自己的出租屋,换一身干净衣服,带上耳机,手机上随机播放音乐,开始准备自己的“生日晚餐”。妈说煮鸡蛋要冷水下锅,热水的话鸡蛋会爆,这种事听老妈的肯定没错。锅洗干净,加冷水,放入鸡蛋,盖上盖,剩下就是等了。

从包里拿出刚刚买的啤酒,还是冰的。于是一边喝,一边等鸡蛋煮熟。手机上正在播放kokia的歌,我不认识那首歌,只是认得kokia的声音。其实播放什么歌都无所谓,因为我基本没在听,只是当背景音乐而已,不过偶尔还是能发现一下好听的歌。

再瞄一眼锅里,满是蛋黄,还是爆了一颗。无所谓了。把鸡蛋捞出来,把水倒掉,再倒入热水,接着煮水饺。5分钟,煮好后把水倒掉。另外拿一个碗,放花生酱、花生油、酱油、醋、辣椒粉,拌匀,这就是蘸酱。我一直都这么吃,味道还行。不过吃多了也腻了,但没有其他好的做法。

这样的生日大概对一些人来说是够寒酸的。吃鸡蛋的时候,发现没爆的那颗蛋白上面有小黑点,怕吃了出问题,就把它扔了。结果,一个生日就吃了一颗爆蛋。还好,啤酒不坏。

31岁,没房没车没女朋友,我大概是这个社会最标准的Loser。生日那天,自己一个人在出租屋里吃一颗爆掉了的鸡蛋。自己都替自己感到凄凉。

不过,这些大概又都是意料之中的,很早很早以前,我就知道自己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工作、买房、结婚。

吃罢,又喝了一口啤酒,还是冰的,不坏。

  1. arp273说道:

    无意中点进来,虽然比较晚,但是要祝你生日快乐鸭^^!每个人都曾经历或多或少的孤单,也或许孤独是人生常态。你才不是loser,每个人和别人都不一样,有自己坚定的路,你也是自己的荣耀。你看,你的调料酱听起来比我调的好吃多了呢

  2. pow203说道:

    无意间因为行星点进来的,好像看到了平行世界的自己,去年31岁的生日也是速冻饺子,其实在这颗星球上,也许有无数的人和你有着一样的经历和心情,生命很短暂,但过好每天也许就能发现什么新的意义了

  3. 郭旭说道:

    hi 这应该是你的小小天地 很温暖 感觉就像书桌上搭了一个帐篷 只能把头和手埋进去 摆弄自己喜欢的东西 帐篷的尖顶上依旧挂着那一盏异常暖黄的油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