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rsync更新代码到wordpress

/ 0评 / 0

由于wordpress的升级和插件机制,在wordpress框架上用git管理代码显得不合适。当然,也可以单独的对主题或插件使用git来管理更新,不过每个主题和插件都要建立一个仓库也显得略蛋疼了些。

退而求其次,干脆用rsync来发布代码更新。写了个小脚本,放到本地的wp-content文件夹下,每次更新只需要指定更新的目录,也挺快捷方便,这里分享出来。

#!/usr/bin/env bash
rsync -r --exclude=".*" -e 'ssh -p [ssh端口] -i [ssh私钥]' --progress "$1" [用户]@[主机]:[网站根目录]/wp-content/"$1"

注意放到本地的wp-content文件夹下,使用的时候只需要指定需要更新的目录就行。如:

./update.sh themes/test

就会把本地的代码文件同步到服务器的wp-content/themes/test下,没有test文件夹也会自动创建。注意服务器的目录要有写权限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