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去除谷歌字体google font 支持

/ 0评 / 0

不知道朋友们发现没有,这几天google的服务又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神秘原因而失常。今天打开本站时发现比平时慢很多,状态栏显示一直在等待 google font。但是我现在使用的模板没有使用google font,看来是wordpress其他的一些内置的东西使用了。无奈只好寻找方法看能不能停止google font的支持。

这里找到一个可以停止google font的插件 Disable Google Fonts。他是一个轻量的wordpress插件,没有设置界面,只需要在插件界面激活插件即可。

可能一些朋友还不知道什么是google fonts,这里简单说一下。大家都经常上网,有时候会看到一些网站或博客上使用非标准字体。所谓非标准字体是指除了互联网安全字体,如Arial, Helvetica, Verdana, Georgia, Times New Roman之外的其他所有字体。

谷歌字体API就是一个支持高质量的开源字体文件的服务,你可以轻而易举地在自己的网站设计中使用这些字体。该字体库还会不断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字体类型可供你选择。

但是网站可能出于一些原因不需要google fonts服务,例如:

1.隐私和安全(谷歌能知道哪些页面使用了服务)

2.本地开发(没有网络)

3.不能连接谷歌服务(一些国家会屏蔽谷歌)

4.语言支持(谷歌对语言的支持也是有限的)

5.性能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