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特别善良,也不特别邪恶

/ 0评 / 0

最近看到刘强东案的反转,从最初的义愤填膺,到现在感觉荒唐可笑。

刚听到刘强东在美国犯案的时候,第一感觉是希望能够恶人有恶报的。美国的执法体系比中国完善可靠的多,作为对比,如果事情发生在国内,很大概率刘强东会依靠自己的权势私下摆平了,无论真相如何,事件可能都不会被公布。

在案情反转之前,女主决定起诉在知乎上赢得了一片支持声,被正义、勇敢、各种光环加身。但随着监控视频的流出,女主的起诉陈述变得漏洞百出、避重就轻。而原来的恶人也变得不那么恶,甚至有点被冤枉。当然出轨是出轨了,这是也是丑事一桩。

现在想来,当我们在天马行空对案情进行各种分析的时候,其实真相可能往往平淡无奇,最无聊、最不意外的猜测可能最接近真相。刘强东不是十足的恶人,女主也不是贞德,毕竟大多数时候,我们不特别善良,也不特别邪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