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使用阿里云CDN“加速”

/ 0评 / 0

早上维护更新博客的时候突然想加上CDN看看效果。因为博客放在Linode上,访问时快时慢。

又想到自己手上还有一台国内阿里云的ECS,不如索性自己做个代理?说做就做。

Google了一下,Nginx简单的做个反向代理并不难。

配置好以后也确实能够访问。不过,真的是快了吗?至少是感觉上没有很大的变化。能够缓存下来的静态资源访问是快了不少,但动态请求要经过ECS转发,这样,整个网站的相应速度其实取决于ECS连接Linode的速度了。于是在ECS上ping了一下Linode,发现丢包严重,能够去到20%~30%。

结果并不好,而且通过代理,ECS也要流量费用(按流量计费模式),这个费用比市面上的费用都要高,这样还不如尝试阿里云提供的CDN。

于是继续折腾。

开通阿里云的CDN服务,添加加速域名,添加DNS的CNAME记录,还要申请多一份免费的SSL证书。一套弄下来一个下午就没了。

累。

但最后的实际访问体验,真的快了吗?至少我没怎么感觉出来,不过貌似稳定了一下。虽然不快,但是稳定。

先这样吧,以后有时间有问题再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