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cli 下 进行 xdebug profiling 性能瓶颈分析

/ 0评 / 0

写的一个php脚本跑的很慢,想到可以用xdebug进行性能分析。但平时都是在http请求模式下用的,在cli下使用的场景不多。

搜了一下,在cli下更加简单。以xdebug3为例(注意自己的xdebug版本,参数名称不一样的,可以自己查查xdebug的配置文件。):

php -d xdebug.mode=profile -d xdebug.output_dir=. script.php

在linux下面可以把上面的参数写成 aliases ,方便以后使用。

命令运行完后,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out文件,可以用 phpstorm 里的 工具进行分析(工具栏里的 analyze xdebug profiler snapshot)。没有phpstorm的话也可以看看其他工具,像KCachegrind 之类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