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蝘蜓座黑暗星云

/ 0评 / 0

蝘蜓座黑暗星云

有时,星际空间的黑暗尘埃有一种棱角分明的优雅。这就是遥远南方的变色龙星座的情况。通常情况下,暗尘埃太暗以至于看不见,它最出名的是阻挡来自其背后恒星和星系的可见光。然而,在这4个小时的曝光中,灰尘主要是在自己的光线下被看到的,其强烈的红色和近红外颜色创造了一个棕色的色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明亮的恒星贝塔变色龙(Beta Chamaeleontis)位于中间偏右,其周围的尘埃优先反射其主要的蓝白颜色发出的蓝光。所有照片中的恒星和尘埃都出现在我们的银河系中,但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外:Beta Chamaeleontis下方的白点是IC 3104星系,它位于很远的地方。星际尘埃主要是在巨星的凉爽大气中产生的,并通过恒星光、恒星风和超新星等恒星爆炸分散到空间中。

©版权所有:Jarmo RuuthTelescope LiveHeaven's Mirror Observator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