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视频:木星上的闪光

/ 0评 / 0

木星上出现了一道闪光。几天前,几个监测我们太阳系最大行星的小组注意到一束长达两秒的光。这种闪光以前也见过,最著名的是1994年的一系列撞击物撞击。接着,苏梅克-列维9号彗星的碎片撞击了木星,留下了持续数月的暗斑。从那时起,至少有7次撞击记录在木星上——通常是由业余天文学家发现的。在专题视频中,地球大气的变化导致木星的图像闪烁,突然,一个明亮的闪光出现在中心左侧。在右边可以看到木卫一和它的影子。撞击木星的是什么可能永远不得而知,但考虑到我们对附近太阳系所知的情况,它很可能是一块岩石和冰——可能有一辆巴士那么大——很久以前从路过的彗星或小行星上脱落下来的。

©版权所有:T. Humbert, S. Barré, A. Desmougin & D. WalliangSociété Lorraine d'AstronomieAstroqueyra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