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 V 下 Ubuntu Server 20.04 虚拟机固定IP

/ 0评 / 0

今天重启机器后发现Ubuntu虚拟机的IP变了,这样会给平时工作带来额外不便。在网上看了一些文章,这里总结一下,帮助有需要的人。

1、在HyperV里添加一个虚拟网卡,像这样,注意选择内部类型:

2、设置网络共享。在网络适配器管理里,找到你的物理主机的上网网卡,右键打开属性,共享网络给刚刚新建的虚拟网卡。像这样:

注意弹窗提示的IP,它是网关IP,我的是192.168.137.1 ,这个后面配置会用到。虚拟网卡变成了这样:

3、进入虚拟机(hyperv面板里连接进入)。打开文件/etc/netplan/00-installer-config.yaml(注意先备份一下),编辑如下

network:
    ethernets:
        eth0:
            dhcp4: no
            dhcp6: no
            addresses: [192.168.137.128/24]
            gateway4: 192.168.137.1
            nameservers:
                    addresses: [223.5.5.5]

    version: 2

192.168.137.128可以自己设定,192.168.137.1是刚刚提示的网关,223.5.5.5是阿里的dns,可以自己换。

4、生效

sudo netplan ap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