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CFHT的螺旋星云

/ 0评 / 0

每日星空:CFHT的螺旋星云

我们的太阳有一天会变成这样吗?螺旋星云是行星状星云中最明亮和最接近的例子之一,行星状星云是在一颗类太阳恒星生命结束时形成的气体云。从我们的有利位置看,这颗恒星的外部气体被喷射到太空中,就好像我们正在向下看一个螺旋。剩下的恒星核心注定会变成白矮星,它发出的光能量如此之大,以致于之前喷出的气体发出荧光。螺旋星云的技术名称为NGC 7293,位于水瓶座700光年外,跨度约2.5光年。这张照片是加拿大-法国-夏威夷望远镜(CFHT)拍摄的,它位于美国夏威夷的一座休眠火山上。这张螺旋星云内缘的特写照片显示了起源不明的复杂气体结。

©版权所有:CFHTCoelumMegaCamJ.-C. CuillandreCFHTG. A. AnselmiCoelum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