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月亮和木星在阿尔卑斯山上空

/ 0评 / 0

月亮和木星在阿尔卑斯山上空

日期:2019/09/02

前面天空中那些明亮的灯光是什么?三周前,当我们在意大利北部的一个高山口徒步旅行时,我们的月亮和遥远的木星在日落之后就在南边可以看到。远处风景如画的山脉是Tre Cime di Lavaredo (Lavaredo的三座山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意大利最著名的三座山峰是Dolomites和整个阿尔卑斯山。左边的前景是Locatelli小屋,一个疲惫的徒步旅行者的避难所,因为它距离最近的停车场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左上角明亮的天空物体是土星。整个场景只需要8秒钟的曝光就可以捕捉到。本月日落之后,木星和土星仍将突出在西南天空,而月球,在其绕地球的每月轨道上,将在大约4天内再次经过木星附近。

© Giorgia HoferCortina Astronomical Association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