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双子座流星雨在智利上空

/ 0评 / 0

双子座流星雨在智利上空

日期:2019/12/08

流星是从天空的某一点射出的吗?是的,在某种程度上。当地球穿过太阳轨道运行的流星群时,这些流星似乎是从太阳轨道的方向来的,它们的方向点被称为辐射点。每到12月中旬,双子座流星雨就会出现一次,这在图片中很明显。2013年,在这场流星雨的高峰期附近,在智利拉斯坎帕纳斯天文台的黑暗天空中拍摄了一张四小时的合成照片,捕捉到了双子座的流星。在前景中可以看到2.5米的杜邦望远镜和1米的斯沃普望远镜。流星之外的天空被木星高亮显示,在图像中心附近的亮点,我们的银河系的中心地带,在图像的左边垂直地看,在最左边是粉红色的猎户座星云。尘埃从活跃的小行星3200法厄同的轨道上扫过,双子座流星以大约每秒22公里的速度进入大气层。2019年双子座流星雨将在本周末再次达到高峰。

© Yuri BeletskyCarnegieLas Campanas ObservatoryTWAN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