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北美红外星云

/ 0评 / 0

北美红外星云

日期:2019/07/28

北美星云可以做大多数北美人做不到的事情——形成恒星。正是在星云中这些恒星形成的地方,大部分被星云中一些对可见光不透明的厚厚的尘埃所遮蔽。然而,通过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在红外线下观测到的北美星云,已经透过大部分尘埃,发现了数千颗新形成的恒星。将鼠标移到上面这幅彩色的红外图像上,就会出现相应的同一区域的光学图像进行比较。这幅红外图像清晰地捕捉到了处于许多形成阶段的年轻恒星,从被深埋在密集的气体和尘埃中,到被盘状物和喷射物包围,再到清除它们的诞生茧。北美星云(NGC 7000)跨度约50光年,距离天鹅座约1500光年。尽管如此,在北美星云中已知的所有恒星中,大质量恒星发出的高能光产生了电离的红光,这一点仍存在争议。

© NASAJPL-CaltechL. RebullSSC, Caltech Optical Rollover: DSS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