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黄道带的道路

/ 0评 / 0

黄道带的道路

日期:2019/07/24

路那头奇怪的光是什么?尘埃绕太阳运行。在一年中的某些时候,来自太阳系内部的一束反射太阳的尘埃会在日落之后——或者日出之前——出现在显眼的位置,被称为黄道光。虽然这种尘埃的起源仍在研究中,但一个主要的假说认为黄道带尘埃主要来自微弱的木星类彗星,并缓慢地螺旋进入太阳。最近,欧洲航天局的罗塞塔机器人探测器对67P彗星发射的尘埃进行了分析,证实了这一假设。这张照片拍摄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泰德国家公园,日落后不久,远处出现了一个明亮的黄道光三角形。这张照片拍摄于6月21日,画面中亮雷古勒斯,狮子座的阿尔法星,站在中央偏左的位置。蜂房星系团(M44)位于中心下方,离地平线更近,也沉浸在黄道带的辉光中。

© Ruslan MerzlyakovRMS Photography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