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深空–观《星际探索》所想到的

/ 0评 / 0

在动画《来自深渊》的设定里,进入深渊里的人再回到地面的时候会受到惩罚,身体和精神都会崩溃。

在《星际探索》中有一段情节给了我相同的感受,利马计划的船员因为对任务感到不可能实现而要求回去地球,最终演变为杀戮。

我想,在人类扩张领地,踏上其他星球,面对浩瀚无垠、广袤黑暗的空间时,会不会感受到恐惧以及无尽的孤独,而这种孤独感甚至能让人疯狂、失去理智?

我们人类终究是群居动物,我们从小到大所经历的一起、所想到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与人交流之上,与环境互动之上。群居的属性是写在我们的基因里的。

想象一下,自己驾着宇宙飞船远离地球飞往未知与黑暗。当地球越来越小,甚至太阳也褪暗成为星空背景的一个小点,没有一点温度时,正常人会受得了吗?

就像《来自深渊》的惩罚一样,人类的情感也将成为探索宇宙的一个诅咒。

但是人类又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动物。当我们离开地球,殖民其他星球的时候,我们也在建立新的家园。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一直没有离开家太远。

或许在未来,人类在宇宙中的足迹如此广泛,以至于,他们把太阳系叫做自己的家,甚至把银河系叫做自己的家,甚至把这个宇宙叫做自己的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