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asted day

/ 2评 / 0

标题本来想写“毫无收获的一天”,顺手查了下chatgpt会怎么翻译,结果如标题,也行。

今天几乎一整天都在折腾docker。因为打算之后把服务器上面的东西都用docker打包起来,方便管理,也可以方便的迁移,系统也会干净一下。

于是乎开启了一整天的wsl2+docker+pycharm开发环境的搭建工作。wsl2+docker只要理解docker的机制就可以搭建得很快。

但pycharm就头疼,始终找不到好用的办法,也可能是我的思路不对。反复不断的尝试,尝试,失败重来,再试,不知不觉就天黑了。

瞄了一下时间,七点半。长叹一口气,算了算了,饭还没吃呢。

下楼买饭,走到半路又下起了雨,只能就近随便买点东西,凑合填饱肚子。

边吃东西边想pycharm的问题,越想越气,我怎么都把时间浪费到那上面了?难得的休息时间,我应该把握好,用来做更加有用的事才对。

我设想在35岁之前找到可以产生足够被动收入的方法,这样就可以不用再工作,但目前还是0。离设想的期限越来越近,而我却把时间浪配在配置一个ide上。

最近被通知涨了工资。这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我也没有不高兴。但想到自己越来越依赖现在的工作,想到后面这样的工作可能还要不断重复几十年,压抑压倒了高兴。

可能有些人会喜欢自己的工作,觉得工作增添了生活的意义,我羡慕他们,工作在我眼里只是为了生存罢了。事实上,应该大多数人和我一样。而现在大多数人将一生最好的几十年都奉献给了自己毫不关心的工作,想想其实挺可悲。

自由に生きたい。

可以自由的活着是多么可贵。

扯远了。

10点了,该准备洗澡休息了。明天会是怎样的一天呢?

我一点也不期待。

  1. xxx说道:

    五十音测试有错?
    ひう提示->hyu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