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docker https 重定向问题

/ 0评 / 0

又搬回到了wordpress。

之前想着如果自己写一个博客程序的话,功能模块都可以自由控制,系统也会干净稳定许多。

但结果基础功能做出来之后就没有动力继续完善下去了。以至于博客太难用,连写东西的心情都没有。

事实再一次证明,不要重复造轮子。

花了一天时间把原来博客程序的数据都导入到了wordpress。在配置https的时候出现重定向跳转死循环。

搜了一下,有些文章提到要改下wp-config.php配置文件,加入:

$_SERVER['HTTPS']='on';

但看了下代码发现wordpress会自动根据$_SERVER的X-Forwarded-Proto参数开启上面说的配置。然后马上想到了这次用的是docker版的wordpress,和通常部署的项目不同,这些参数可能是host 在 nginx反代的时候没有传到wordpress docker里的nginx导致。

想通了原因,改起来就很容易,只要在nginx里proxy_pass配置那块再加上一行就好: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Proto $scheme;

成功解决。

相比之前的博客程序需要什么功能都自己实现一遍,现在重新用回wordpress,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