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全月食视频

/ 0评 / 0

日期:2019/01/20

今晚一轮明亮的满月将褪成红色。今晚的月亮将特别明亮,因为当它在椭圆轨道上相对接近地球的时候,它将达到完全亮的相位。事实上,根据一些大小和亮度的标准,今晚的满月被称为超级月亮,尽管“超级”可能被夸大了,因为它只比一般的满月大几个百分点、亮几个百分点。然而,我们的月亮会逐渐变红,因为它也会经历一次月全食——月亮完全被地球的阴影所吞没。这种微弱的红色是由于蓝色的阳光被地球大气层强烈散射而形成的。一月的满月,就像今晚的满月,在一些文化中被称为狼月。今晚的超级月亮日全食将持续一个多小时,在日落之后从北美和南美都能看到。这段延时拍摄的视频展示了上一次月全食发生在2018年7月。下一次月全食将在2021年5月发生。

© KAISTHuboLabTWANJeong ByoungJun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