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螺旋星系D100的气体长尾

/ 0评 / 0

螺旋星系D100的气体长尾

日期:2019/01/28

为什么这个星系上有长长的红色条纹?该条纹主要由发光的氢组成,这些氢在星系群中穿过周围的热气体时被系统地剥离。具体来说,该星系为螺旋星系D100,星系团为彗发星系团。红色的路径连接到D100的中心,因为外部气体的引力不那么强,已经被ram压力剥离了。这个延伸的气体尾巴大约有20万光年长,包含大约40万倍于太阳的质量,恒星在它里面形成。D100左下方可见的星系D99之所以呈现红色,是因为它主要是通过古老的红色恒星发出的光来发光的——年轻的蓝色恒星无法形成,因为D99已经被剥离了恒星形成气体。这张伪彩色照片是由环绕地球的哈勃望远镜和地面的斯巴鲁望远镜合成的数字增强图像。研究这样非凡的星系有助于我们理解星系是如何在星系团中演化的。

© NASAESAHubbleSubaru TelescopeW. CramerYaleet al.M. YagiJ. DePasquale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