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新西兰极光

/ 0评 / 0

新西兰极光

日期:2014/02/26

有时你看一幅图像看得越多,你看到的就越多。上周在新西兰拍摄的这幅美丽的夜景可能就是如此。右边,最左边,是常见的云,通过11次20秒的单独曝光的数字融合,稍微改变了图像。也许更引人注目的是,在图片右侧占主导地位的宽阔的粉红色极光,这是一种不太常见的极光颜色,很可能是由地球大气层高处的激发态氧原子染成的。继续看,你可能会注意到左边的山那边有一道亮光。这是正在升起的月亮——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发出微弱的微光。在图像中心沉思可能会让你注意到银河系的中心带,它几乎垂直地将左边的云与右边的极光分开。检查图像的右上角,可以看到天空中有一片模糊的小麦哲伦星云。许多星星分散地分布在遥远的背景中。在地球上,这张照片的前景是约翰山天文台的两个圆顶和一个相机三角架,它们在宁静的特卡波湖上捕捉到这一场景的大部分。

© David WeirEarth and Sky Ltd.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