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一道绿色的阳光

/ 0评 / 0

一道绿色的阳光

日期:2014/06/04

许多人认为这只是一个神话。其他人认为这是真的,但其原因尚不清楚。冒险家们以看到它而自豪。它是来自太阳的绿色闪光。事实上,绿色闪光确实存在,其原因也很清楚。就在夕阳完全从视野中消失时,最后一丝微光令人吃惊地呈现出绿色。这种效应通常只能在地平线较低、距离较远的地方看到,持续时间只有几秒钟。太阳升起时也能看到一道绿色的闪光,但需要更好的时机才能发现。这张照片拍摄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洛斯·穆阿切斯火山观测站,在最近的一次日落中,人们看到了一道引人注目的绿色闪光,以及更为罕见的红色闪光。太阳本身不会部分变绿或变红——这种效应是由地球大气层的几层像棱镜一样作用造成的。

© Daniel LópezEl Cielo de Canarias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