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丘留莫夫-格拉西门科彗星上空62公里

/ 0评 / 0

丘留莫夫-格拉西门科彗星上空62公里

日期:2014/09/15

罗塞塔号宇宙飞船继续接近、环绕和绘制丘留莫夫-格拉西门科彗星的地图。上个月,这架机器人宇宙飞船穿越太阳系内部10年,抵达彗星附近,继续拍摄这颗不同寻常的双叶彗星核心。这张10天前拍摄的彩色重建图显示了这颗彗核有多暗。平均而言,彗星表面反射的可见光只占撞击可见光的4%左右,因此它和煤炭一样黑暗。彗星67 p / Churyumov–Gerasimenko宽约4公里的长度,表面重力如此之低,宇航员可以跳下来。大约两个月后,罗塞塔号计划释放有史以来第一个试图在彗星核上控制着陆的探测器。天文学家:APOD图像对你的研究有帮助吗?

© Elisabetta Bonora & Marco FaccinAlive Universe Images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