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猎户座在气体、尘埃和恒星中

/ 0评 / 0

猎户座在气体、尘埃和恒星中

日期:2014/11/11

猎户座一排有三颗以上的星星。深度曝光显示了从暗星云到星团的一切,所有这些都嵌入在猎户座分子云复合体的一大片气体束中。在最左边最亮的三颗恒星实际上是构成猎户座腰带的著名的三颗恒星。就在三颗带状恒星中最低的一颗——阿尔尼塔克的下方,是火焰星云,它被激发态的氢气所照亮,并浸没在深棕色尘埃的细丝中。在画面中心的左下方和阿尔尼塔克的右边是马头星云,这是一个由密集尘埃形成的黑色凹痕,可能是天空中最容易辨认的星云形状。在右上方是M42,猎户座星云,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锅,充满了喧嚣的气体,肉眼可见,它正在孕育一个新的开放的星团。紧靠M42的左边是一个突出的蓝色反射星云,有时被称为奔跑的人星云,里面有许多明亮的蓝色恒星。这张图片覆盖了一个区域,其中的物体距离地球约1500光年,跨度约75光年。

© Roberto ColombariRobert GendlerFederico Pelliccia Data: DSS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