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一只狐狸毛皮,一只独角兽和一棵圣诞树

/ 0评 / 0

一只狐狸毛皮,一只独角兽和一棵圣诞树

日期:2015/01/05

下面这些东西有什么共同之处:蛋筒,狐狸的皮毛,圣诞树?答:它们都出现在独角兽星座。这是一个恒星形成区,编号为NGC 2264,这个复杂的宇宙气体和尘埃混合物距离我们2700光年,混合了新生恒星发出的高能光激发的红色发射星云和黑暗的星际尘埃云。这些原本模糊的尘埃云靠近炽热的年轻恒星,它们也会反射星光,形成蓝色的反射星云。这张照片的直径约为满月直径,距离NGC 2264约30光年。它的宇宙角色包括狐狸毛皮星云,其卷曲的毛皮位于右下方,明亮的变星S Mon在狐狸毛皮上方可见,以及图像左侧的锥状星云。根据它们的分布,ngc2264的恒星也被称为圣诞树星团。由恒星描绘的三角形树形出现在这里,其顶端位于锥状星云的左侧,其较宽的底部位于S Mon附近的右侧。

© R. ColombariFrancesco Antonucci Data: SubaruESO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