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最后看冥王星的Charon一边

/ 0评 / 0

最后看冥王星的Charon一边

日期:2015/07/13

冥王星的表面很奇怪。明天,“新地平线”机器人将飞近冥王星及其卫星,目前传回的图像显示,冥王星的表面越来越奇怪。这张照片是两天前拍摄的,它展示了冥王星一直面对着冥王星最大卫星Charon的一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环绕冥王星赤道底部的暗带。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黑暗地带的区域是山地还是平原,为什么边界如此清晰,为什么浅色区域看起来几乎是均匀分布的。由于“新地平线”将飞过冥王星的另一边,这应该是人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的这一遥远景观的最佳图像。假设机器人宇宙飞船像预期的那样运行,那么近距离拍摄到的冥王星另一侧的图像将会是原来的300倍。最新:Charon的最佳形象。

© NASAJohns Hopkins Univ./APLSouthwest Research Inst.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