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天文】卡西尼号土星的方法

/ 0评 / 0

坐宇宙飞船接近土星会是什么样子?人们不需要想象——卡西尼号飞船在2004年就是这样做的,沿途记录了数千张图像,自进入轨道以来又记录了数十万张。卡西尼号的一些早期图像已经被数字化处理、裁剪并编辑成鼓舞人心的视频,这是一个更大的IMAX电影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名为《土星环》(Saturn's Rings)。在结尾处,土星在接近时越来越大,因为多云的土卫六俯冲而下。土星在背景中旋转,卡西尼接下来被描绘成飞过土卫一,巨大的赫歇尔陨石坑清晰可见。当卡西尼号穿过土星的薄环平面时,土星宏伟的光环便占据了整个画面。土星环的阴影出现在土星上。最后,神秘的冰间歇泉卫星恩克拉多斯出现在远处,就在视频剪辑结束时,人们走近了它。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发现,卡西尼号飞船在2017年耗尽了燃料,被指引进入土星的大气层,在那里它肯定会融化。

©版权所有:Cassini Imaging TeamISSJPLESANASAS. Van Vuuren
Music:
Adagio for Strings
(NY Philharmonic)

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