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来自真空的力:卡西米尔效应

/ 0评 / 0

来自真空的力:卡西米尔效应

日期:2015/12/06

这个小球提供了宇宙将永远膨胀的证据。它的直径略大于十分之一毫米,在真空中的能量波动会使它向光滑的平板移动。这种吸引力被称为卡西米尔效应(Casimir Effect),以其发现者的名字命名。55年前,卡西米尔试图理解蛋黄酱等液体为何移动如此缓慢。今天,有证据表明宇宙中大部分的能量密度是以一种被称为暗能量的未知形式存在的。暗能量的形式和成因几乎是完全未知的,但假设与类似于卡西米尔效应的真空波动有关,但以某种方式由空间本身产生。这种巨大而神秘的暗能量似乎通过引力排斥所有物质,因此很可能导致宇宙永远膨胀。理解真空能量不仅是为了更好地理解我们的宇宙,而且是为了阻止微型机械零件粘在一起,而处于研究的前沿。

© Umar MohideenU. California at Riverside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