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冬至亮:一年的天空

/ 0评 / 0

日期:2015/12/22

你能找到冬至是哪一天吗?每个面板显示一天。加州旧金山探索博物馆的屋顶上有360块电影面板,几乎全年的天空都以延时拍摄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从日出前到日落后,从2009年年中到2010年年中,该相机每10秒记录一张图像。右下角是显示当地时间的时间戳。视频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左上方显示的是7月28日,右下方显示的是1月1日。在视频中,黑暗代表夜晚,蓝色代表晴朗的白天,而灰色代表白天无处不在的云层。许多视频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云层在相机的大范围内移动的复杂模式。中间最初的黑暗描绘了冬天延迟的黎明和更少的白昼时间。虽然每天持续24小时,但在北半球,12月及其周围的冬季,夜间持续的时间最长。因此,找到夜晚最长的那块面板,将确定冬至日的位置——而今天北半球正好是冬至日。随着视频的集体结束,日落和黑暗首先出现在中间偏上的冬季,最后出现在接近底部的仲夏。

© Ken MurphyMurphLab Music: Moby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