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MWC 922:红方星云

/ 0评 / 0

MWC 922:红方星云

日期:2016/01/31

是什么导致星云呈方形?没有人能确定。然而,被称为MWC 922的炽热恒星系统似乎就嵌在这样一个形状的星云中。这张照片结合了加州帕洛玛山的黑尔望远镜和夏威夷莫纳克亚山的Keck-2望远镜的红外曝光。方形星云的一个主要的前身假设是,中心恒星或恒星在后期的发展阶段以某种方式排出了气体锥。对于MWC 922,这些圆锥体恰好包含了几乎直角并且从侧面可见。支持锥假设的证据包括图像中的径向辐条,这些辐条可能沿着锥壁运动。研究人员推测,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锥状体可能与超新星1987A的巨大光环相似,这可能表明MWC 922中的一颗恒星有一天也会在类似的超新星中爆炸。

© Peter TuthillSydney U.Cornell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