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ngc3310:一个星暴螺旋星系

/ 0评 / 0

ngc3310:一个星暴螺旋星系

日期:2016/03/01

在ngc3310螺旋星系中,派对仍在继续。大约1亿年前,NGC 3310很可能与一个较小的星系相撞,导致大的螺旋星系爆发出巨大的恒星形成。碰撞过程中重力的变化产生了密度波,压缩了现有的气体云,触发了恒星形成过程。这张双子北号望远镜拍摄的照片非常详细地展示了这个星系,用不同的颜色标注,粉色突出了气体,白色和蓝色突出了恒星。星系中的一些星团相当年轻,这表明星暴星系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星暴模式。NGC 3310跨度约5万光年,距离地球约5000万光年,在大熊星座用小型望远镜就能观测到。

© AAO ITSO OfficeGemini Obs.AURAT. A. RectorU. Alaska Anchorage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