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金牛座上空的暗星云

/ 0评 / 0

金牛座上空的暗星云

日期:2016/03/14

有时甚至星际空间的黑暗尘埃也有一种宁静的美。一个这样的地方发生在金牛座。在昴宿星星团和加利福尼亚星云之间的天空中可以找到这些特征的细丝。这种尘埃不是因为它的明亮的光辉而出名,而是因为它的吸收和不透明。几颗明亮的星星被棕色的尘埃反射出蓝色的光芒。其他恒星呈现出不同寻常的红色,因为它们发出的光在一列黑色尘埃中勉强达到峰值,而红色则是蓝色散去后留下的颜色。然而,其他恒星在尘埃柱后面,它们是如此的厚以至于在这里是看不见的。虽然看起来很平静,但这一场景实际上是一个不断的骚动和重生的循环。这是因为质量足够大的气体和尘埃结将在引力作用下坍缩,形成新的恒星——这些恒星既在其大气中产生新的尘埃,又以其高能光和风摧毁旧尘埃。

© Oliver CzernetzData: Digitized Sky Survey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