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冰岛上空的凤凰极光

/ 0评 / 0

冰岛上空的凤凰极光

日期:2016/03/16

其他所有的极光观测者都回家了。去年9月一个平静的夜晚,冰岛凌晨3点30分的时候,大部分极光已经消失。然而,突然间,一股新的粒子从太空中倾泻而下,再次照亮了地球的大气层。这一次,出乎意料地,他们创造了一个惊人的形状,让人联想到一只巨大的凤凰。在准备好相机设备后,拍摄了两张快速天空图像,紧接着是三分之一的陆地。背景中的山是Helgafell,而前面的小河叫Kalda,都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北部约30公里处。经验丰富的天文观察者会注意到,就在山的上方,在左边,是猎户座,而昴宿星星团也可以在画面中心的上方看到。新的极光只持续了一分钟,如果没有在这幅由数字合成的特色图像马赛克中捕捉到的话,它可能会永远消失——可能被认为是一种经过修饰的畸变。

© Hallgrimur P. Helgason Rollover Annotation: Judy Schmidt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