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清醒梦

/ 0评 / 0

清醒梦

日期:2016/04/04

这是真实的世界吗?还是仅仅是幻想?真相从一个梦想开始——一个梦想,在冰岛南部壮观的塞尔加兰德斯福斯瀑布(Seljarlandsfoss)可以在极光弥漫的天空背景下拍摄。在一份充满希望的太空天气报告发布后不久,这位有远见的天文摄影师和他的搭档就开始行动了。到达之后,拍摄一张背景天空的照片,再加上一个凉爽的绿色极光,这是最简单的部分。最困难的部分是拍摄瀑布本身,原因之一是雾气一直笼罩着镜头!来得容易,去得也快——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在滑溜溜的岩石上,我们花了大约100倍的时间,才让人们回到相机前,看看最后一次曝光的效果如何,擦干净镜头,重新设置相机,准备下一次尝试。后来,最好的陆地和天空的图像被数字合成。在天空中,甚至在极光后面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北方天空中无数的星星。由此产生的标题——由天体摄影家给出——受到了产生的图像的梦幻般的质量的影响,可能还与这样一种认识有关,即在实现梦想的努力中,有些事情真的很重要。

© Arnar Kristjansson Rollover Annotation: Judy Schmidt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