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猎户座星云的可见光和红外线

/ 0评 / 0

猎户座星云的可见光和红外线

日期:2016/05/17

猎户座的大星云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地方。在猎户座中,肉眼可以看到一个模糊的小斑点。然而,像这样的长时间曝光、多波长图像显示,猎户座星云是年轻恒星、热气体和暗尘埃的密集区域。这张数码合成的照片不仅有三种可见光的颜色,还有美国宇航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四种红外线的颜色。猎户座星云(M42)背后的力量是梯形——星云中最亮的四颗恒星。许多可见的丝状结构实际上是冲击波——快速移动的物质遇到缓慢移动的气体的前沿。猎户座星云的跨度约为40光年,距离我们星系1500光年,与太阳位于同一个旋臂上。关注APOD: Facebook、谷歌Plus、Instagram或Twitter

© NASASpitzer Space TelescopeOliver CzernetzSiding Spring Obs.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