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深麦哲伦星云的图像显示碰撞

/ 0评 / 0

深麦哲伦星云的图像显示碰撞

日期:2016/07/25

我们银河系最著名的两个卫星星系曾经碰撞过吗?没有人知道确切的答案,但是对像这样的深度图像的详细检查表明他们已经找到了答案。如图所示,左上方是大麦哲伦星云(LMC),右下方是小麦哲伦星云(SMC)。周围的场是单色的颜色倒转,以突出微弱的细丝,显示在灰色。也许令人惊讶的是,这幅具有特色的研究级图像是用小型望远镜拍摄的,覆盖了近40度的大角场。大部分微弱的星云是我们自己星系中的薄尘埃组成的银河卷云,但一股微弱的恒星流似乎正从SMC向LMC延伸。此外,LMC周围的恒星呈非对称分布,这表明在模拟中,它们很可能在一次或多次碰撞中被引力拉离。LMC和SMC在南部天空都是肉眼可见的。未来的望远镜观测和计算机模拟必将继续努力,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银河系及其周围的历史。

© Yuri BeletskyCarnegieLas Campanas ObservatoryTWANDavid Martinez-DelgadoU. Heidelberg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