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卡西尼号土星的方法

/ 0评 / 0

日期:2017/09/11

乘坐宇宙飞船接近土星会是什么样子?人们不需要想象——卡西尼号飞船在2004年就这么做了,一路上记录了数千张照片,进入轨道后又记录了数十万张照片。卡西尼号早期拍摄的一些图像经过了数字处理、裁剪和编辑,形成了这段鼓舞人心的视频。这段视频是一个名为“土星环”的大型IMAX电影项目的一部分。在最后的序列中,随着多云的土卫六俯冲而下,土星逐渐逼近。在土星旋转的背景下,卡西尼号接下来在土卫一上空飞行,可以清晰地看到巨大的赫歇尔陨石坑。当卡西尼号穿过土星薄环平面时,土星雄伟的光环接管了这次展览。土星环的阴影出现在土星本身。最后,神秘的冰泉卫星恩克拉多斯出现在远处,然后在视频结束时被接近。卡西尼号飞船本身燃料不足,计划于周五结束,届时它将被引导接近土星,接近土星后坠入并融化。

© Cassini Imaging TeamISSJPLESANASAS. Van Vuuren
Music:
Adagio for Strings
(NY Philharmonic)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