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LIGO-Virgo GW170814 Skymap

/ 0评 / 0

LIGO-Virgo GW170814 Skymap

日期:2017/09/28

来自地球周围的三个引力波探测器现已报告联合探测到时空中的涟漪,第四个探测器宣布探测到遥远宇宙中的一个双黑洞合并。这一事件是在2017年8月14日被记录下来的,因此命名为GW170814,由位于华盛顿州汉福德和路易斯安那州利文斯顿的LIGO观测站以及最近在意大利比萨附近运行的Virgo观测站命名。这一信号是在距离地球约18亿光年的两个太阳质量分别为31和25倍的黑洞合并的最后时刻发出的。但是比较这三个地点的引力波探测时间,天文学家可以极大地改善信号在天空中起源的位置。就在麦哲伦星云的上方,通常在Eridanus星座附近,在这张全天图中,唯一与这三个探测器的信号一致的天空区域是黄色的等高线。整个天空的投影包括我们银河系的弧线。改进了引力波源的三探测器位置,使得其他更传统的电磁波观测站可以快速跟踪观测,从而搜索潜在的相关信号。室女座探测器的加入还允许测量引力波偏振,这一特性进一步证实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测。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