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模拟宇宙中的暗物质

/ 0评 / 0

模拟宇宙中的暗物质

日期:2017/10/31

我们的宇宙闹鬼吗?在暗物质图上可能是这样的。看不见的暗物质的引力是解释星系为何旋转如此之快、星系为何围绕星系团旋转如此之快、引力透镜为何如此强烈地偏转光线、以及为何可见物质在局部宇宙和宇宙微波背景中都有分布的主要原因。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特色形象’年代海登天文馆空间暗宇宙中突出的一个例子展示如何普及暗物质可能困扰我们的宇宙。在这幅由计算机进行的详细模拟的画面中,复杂的暗物质细丝(黑色部分)像蜘蛛网一样散布在宇宙各处,而相对罕见的常见重子物质则是橙色的。这些模拟与天文观测结果在统计上吻合良好。更可怕的可能是,暗物质——尽管以一种不为人知的奇怪形式存在——不再被认为是宇宙中最奇怪的引力源。这个荣誉现在落到了暗能量身上,它是一种更均匀的排斥性引力源,现在似乎支配着整个宇宙的膨胀。不仅仅是万圣节:今天是暗物质日。

© Tom AbelRalf KaehlerKIPACSLACAMNH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