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洛杉矶上空一片幸福的天空

/ 0评 / 0

洛杉矶上空一片幸福的天空

日期:2017/11/12

有时,天空似乎对地球上的许多地方微笑。2008年的这一天,全世界都能看到,我们的月球和金星、木星这两个行星出现了不寻常的重叠。在正确的时间拍摄的照片显示,一颗新月与木星和金星的行星合相结合时,看起来是一个微笑。这张照片拍摄于2008年11月30日日落之后,从威尔逊山天文台俯瞰美国加州洛杉矶。天空中最高、距离最远的是木星。木星左下方的金星离我们更近,也更清晰可见,它穿过地球大气层的云层呈现出不同寻常的蓝色。在最右边的地平线上,是我们的月亮,呈月牙形。被月亮照亮的薄云呈现出不同寻常的橙色。图片的底部是洛杉矶的山丘,许多山丘被薄雾所覆盖,而在最左边可以看到洛杉矶的摩天大楼。在这张照片拍摄数小时后,月亮接近了这对遥远的双星,短暂地遮蔽了金星,然后继续前进。本周,金星和木星的另一次合相正在发生,在日出之前,地球东部的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

© Dave JurasevichMt. Wilson Observatory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