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瑞典上空的日晕

/ 0评 / 0

日期:2018/01/01

太阳怎么了?有时它看起来像太阳是通过一个巨大的镜头。然而,在这段特别的视频中,实际上有数百万个微小的镜头:冰晶。水在大气中可以凝结成小而平的六面冰晶。当这些晶体飘落到地面上时,它们的表面与地面平齐,花了很多时间。在日出或日落时,观测者可能会发现自己与许多下落的冰晶处于同一平面。在这一排列过程中,每个晶体都可以像一个微型透镜一样,将阳光折射到我们的视野中,并产生类似于幻日现象(parhelia)的现象。这段视频是一个月前在瑞典中部Vemdalen滑雪场的滑雪山坡上拍摄的。在中心可见的是太阳最直接的图像,而两个明亮的太阳狗从左面和右面发出耀眼的光芒。同样可见的还有明亮的22度光晕,以及罕见的、暗淡得多的46度光晕,它们也是由大气冰晶反射太阳光形成的。

© Håkan HammarVemdalen Ski ResortSkiStar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