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塔吉克斯坦上空的月全食

/ 0评 / 0

日期:2018/01/28

如果满月突然消失,你会看到什么?在2011年的月全食中,塔吉克斯坦的一段戏剧性的延时视频记录了答案。在月全食期间,地球在月球和太阳之间移动,导致月球剧烈地褪色。然而,月球永远不会完全变暗,因为地球的大气层会折射一些光。在视频开始的时候,这个场景可能看起来是白天,阳光明媚,但实际上是夜晚,满月的光照亮了这个场景。随着月亮的黯然失色,风逐渐平息,背景中的星星在前景的湖面上反射出来。最壮观的是,围绕着月蚀的月亮的天空突然出现了满天繁星,并被我们银河系繁忙的平面所突出。这个序列在更近的距离内重复,最后的图像显示了在鹰、天鹅、三叶星云和泻湖星云附近的月蚀月亮的位置。日食开始近两个小时后,月亮从地球的阴影中出现,明亮的强光再次笼罩着天空。本周三,另一次月全食将会发生——但这次月全食发生在一个罕见的超级蓝月亮期间。

© Jean-Luc DauvergneCiel et Espace Music: Space-Music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