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蓝色彗星遇到蓝色恒星

/ 0评 / 0

蓝色彗星遇到蓝色恒星

日期:2018/02/12

什么是昂宿星群?它似乎是彗星C/2016 R2 (PanSTARRS),但在这里,外表是骗人的。在右边和遥远的背景中,著名的昴宿星星团被大质量年轻恒星发出的蓝光所主导。在左边,正在访问太阳系内部的是PanSTARRS彗星,这是一颗来自太阳系外部的正在翻滚的冰块,目前它有一条长长的离子尾巴,由异常丰富的电离一氧化碳发出的蓝光主导。PanSTARRS彗星实际上是在向图像的顶部移动,它的离子尾巴指向远离太阳的方向,但是受到从太阳流出的复杂太阳风粒子的影响。通过一架小型望远镜可以看到,这颗彗星在远离地球的过程中正在减弱,尽管它在5月初已经到达了离太阳最近的地方。

© Tom MastersonTransient Astronomer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