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备份复原 遇到 Cannot add foreign key constraint

/ 0评 / 0

电脑重装后要重新搭建环境,导入mysql备份数据的时候遇到 ERROR 1215 (HY000) at line 72: Cannot add foreign key constraint 错误,还有最后一堆 XX 设置不能为null的提示,如 Variable 'time_zone' can't be set to the value of 'NULL'

网上大多数都说要停用外键检查 SET FOREIGN_KEY_CHECKS = 0,或者检查外键的数据类型,表的字符集等等,全都试了一遍,没用。

偶然点进一篇博客,说把 max_allowed_packet 调高,死马当活马医,病急乱投医,试试就试试。

居然成了。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包的大小和外键、设置有什么关系,不过懒得理那么多了,这里记下来,方便同样遇到这个问题的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