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红方星云

/ 0评 / 0

红方星云

一颗圆形的恒星是如何创造出这个方形星云的?没有人能确定。这颗圆形恒星被称为MWC 922,可能是多星系统的一部分,位于红方星云的中心。这幅特色图像结合了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帕洛玛山的黑尔望远镜和夏威夷莫纳克亚山的凯克2号望远镜的红外曝光。一个关于方形星云的主要起源假说是,中央恒星或其他恒星在发展的后期以某种方式排出了气体锥。对于MWC 922来说,这些锥体恰好形成了几乎直角的角度,从侧面都可以看到。支持圆锥假设的证据包括图像中可能沿着圆锥壁运行的径向辐条。研究人员推测,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锥状物可能与超新星1987A的巨大光环相似,这可能表明MWC 922中的一颗恒星有一天可能会在类似的超新星中爆炸。

©版权所有:Peter TuthillSydney U.Cornell U.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