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星空:模拟宇宙中的暗物质

/ 0评 / 0

每日星空:模拟宇宙中的暗物质

我们的宇宙闹鬼吗?也许在这张暗物质地图上看起来是这样的。看不见的暗物质的引力是解释为什么星系旋转如此之快,为什么星系绕着星系团旋转如此之快,为什么引力透镜如此强烈地使光偏转,以及为什么可见物质在本地宇宙和宇宙微波背景下都分布的主要原因。这张来自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海登天文馆的特色图片展示了黑暗宇宙,它突出了普遍存在的暗物质如何困扰我们的宇宙的一个例子。在这张来自详细计算机模拟的图片中,黑色显示的复杂的暗物质细丝像蜘蛛网一样散布在宇宙各处,而相对罕见的常见重子物质团块则被涂成了橙色。这些模拟与天文观测结果有很好的统计匹配。也许更可怕的是,暗物质——尽管非常奇怪,而且以未知的形式存在——不再被认为是宇宙中最奇怪的引力源。现在,这一荣誉落到了暗能量的头上。暗能量是一种更均匀的排斥性引力源,现在似乎主导着整个宇宙的膨胀。

©版权所有:Tom AbelRalf KaehlerKIPACSLACAMNH

注:数据来自NASA开放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