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再见

/ 0评 / 0

今天有个同事辞职,公司几个人就聚了下餐当饯别了。

其实自己对这个同事也没很深的感情,甚至有些地方让我感到不可理解。明明比我入行还要早几年,技术却始终停留在菜鸟级别。 不过说到底,这是别人的工作,别人的生活,别人的选择,没有好和坏,没有对和错。 明天我旁边的位置就会空着,可能过年之后公司还会招人进来吧。

自己工作毕业几年,遇到的人总是来了又走,无论喜欢的、不喜欢的。就像在说:“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再见。”。最后留下的,可能只是日后不经意间的回忆,就像水的波纹,然后又重新沉入记忆的深处。

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药厂里当药物化验员,和我在同一个化验室的是一个比我先来一年的女孩。当时不觉得,现在想来那女孩算得上漂亮。经常下午5点,化验做完后,坐着一起写检测报告。

桌子靠窗,面前是巨大的窗户。11月的夕阳照在桌子上、脸上、仪器上、水龙头上。空气中弥漫着刚检测完的药物的气味。两个人大多数时候都在写自己的报告,偶尔几句玩笑,房间里只有仪器的嗡嗡声和写字的沙沙声。活像新海诚的动画里的场景。

后来那女孩那年过完年之后就辞职了,化验室几个月的时间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尽力保持着房间那女孩在的时候的样子,其实这没有什么含义,只是一种习惯而已。一起工作的时候,她总是提醒我下班前搞清洁,仪器复归原位。久而久之,要是看到房间不整齐,自己都不舒服。

再后来,又来了女孩和一个小伙子,看起来都是做不长久的类型。但不管怎样,我要把东西教会他们。而他们似乎对清洁都不上心,看着越来越乱的房间,挺不是滋味。

7月份,我辞职了。 第二份工作,是在当地的一个小镇里做培训班老师,教的数学和物理。辅导班是一个亲戚开的,大概是业务不行,找不到老师才把我叫过去的。到了后来,只剩下我一个老师和一个三年级学生。

但与很多人可能想象的不同,我很珍惜那段时间。由于只有一个学生,我基本上成了一个家教,英语,数学,语文,无所不教。而且貌似在我的辅导下,那小孩成绩确实有进步。一次在街上遇到小孩父亲时,他对我竖起大拇指,说了声感谢。其实我也感谢那小孩的陪伴,真的。

除了教书,我开始学钢琴,每天都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弹琴。教室里有足够的入门书籍供我练习。巧合的,女房东也喜欢弹钢琴,而且人也长得漂亮。美女房东会时不时到教室来练琴,她比我弹的好多了。而她几次跟我说我练习很勤快,但其实我自己完全不觉得。离开培训班,我也只学会了《卡农》和一点《童话》。除此之外,我把时间都用来学习php了。要不是有那段时间,我就不可能有现在的工作了。退租时,美女房东说了声“有缘再见”。我只是笑了笑。毕竟,谁都明白再见的机会有多渺茫。

第三份工作,也就是现在做着的,PHP程序员。而有一天,可能半年后,我也会从这个公司离开。事实上,老板已经知道我的打算。一天晚上他把我留下来,说他有一个项目,希望我能够至少留下来帮他做完那个项目。而我答应了。 people come and go , that is how the life is .

  1. 点点点说道:

    好久没有见到新的博客了,偶然在搜卡西米尔效应时发现这里。有点怀念以前通过博客来获取突破自己视野的信息的时候,是那些人对自己生活与学习的探索塑造了我现在的方向。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再见

  2. 点点点说道:

    这些年来越来越依赖各种社交平台的推送,自己静下心来寻找信息的意识越来越薄弱。所做的事情似乎也越发随波逐流。

    只有在无意中刷着到这样的博客时,才能感觉自己好像从迷茫中又找回了方向,是啊,我想有着有趣的技术,能也留下些这样有趣的博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